联合国:俄乔冲突造成逾十一万人流离失所

(中央社日内瓦十五日法新电)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今天说,乔治亚共和国与俄罗斯的冲突已造成十一万八千人流离失所

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古特瑞斯的发言人芮孟说,古特瑞斯下周将前往乔治亚和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以要求双方进一步开放冲突区以容救援机构进出。

芮孟告诉记者:“根据双方政府所提供的数字,针对冲突所造成流离失所人数的最新估计共逾十一万八千名。”难民公署的这项估计在近数天内一再调高。

芮孟说,古特瑞斯将在乔治亚访问三、四天,然后继续前往莫斯科。

俄国政府已同意接受援助,联合国飞机将在十九日和二十日起飞前往北欧希夏自治共和国佛拉迪卡夫卡兹市。北欧希夏是俄国最邻近南欧希夏的领土,后者就是此次俄、乔冲突的核心问题。

芮孟说:“北欧希夏的俄国官员表示,约有三万名南欧希夏人民现仍在俄国境内。”

他说:“乔治亚官员通报,多达一万五千人自南欧希夏向南逃亡到乔治亚本土。此外,乔治亚本土约有七万三千人流离失所,包括戈里镇的多数居民在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