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援助抵达格鲁吉亚城镇哥里

国际救援物资星期三抵达被俄罗斯占领的格鲁吉亚重镇哥里,并被发放给当地居民。同时,哥里仍驻有大量俄军,在周二极少量部队撤离后,没有进一步撤军的迹象。

哥里格鲁吉亚分离地区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大约30公里,在俄罗斯和格鲁吉亚因南奥塞梯爆发冲突后被俄军占领,在过去13天里成为了冲突的前沿。

由于双方的战斗,俄军的轰炸,哥里有许多人丧生和受伤,城里的店铺,办公楼和民宅也被毁坏。数千居民被迫逃往其它地区寻求避难。留下来的居民则排队领取救援物资。

一名居民说:“我为什么要走,路上安全吗? 允许我们离开吗? 我出生在哥里,不会离开。”

尽管俄罗斯宣布将在22日之前全部撤军,但现在还没有看到俄军撤出的任何迹象。

星期三早上,哥里及其附近的伊果尔提镇仍然驻扎着大量俄军。

星期二,只有三辆俄军坦克和2部机车,六辆装甲车离开哥里,但目前为止还没有下一步的举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