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军火工厂遭自杀攻击 至少57人丧生

(中央社巴基斯坦瓦赫二十一日法新电)两名自杀炸弹客今天在巴基斯坦主要的军火工厂外引爆炸弹,至少造成五十七人丧生,大约七十人受伤,这项攻击使脆弱的联合政府面临更严重的安全挑战。

阿富汗的塔利班民兵宣称这次攻击是他们所为,并且警告说,假如巴基斯坦政府不停止在阿富汗边界地区的军事行动,他们将发动更多的攻击。

两名自杀炸弹客几乎同时在瓦赫镇的厂区两座大门外人群中引爆炸弹,瓦赫位于巴基斯坦北部,距伊斯兰马巴德不远,其军火工厂是巴基斯坦最敏感的军事设施之一。

这是自从穆夏拉夫总统十八日宣布辞职后,巴基斯坦发生的第二件疑似好战份子发动的暴力攻击事件。

瓦赫警察局局长杜朗尼说:“这是一起大规模攻击行动。目前死亡人数是五十七人,将近七十人受伤。”

他说:“工厂工人正在换班时,两名男子走到工厂大门外,在相隔不到一分钟内先后引爆他们携带的炸弹。不但把自己炸的粉碎,也造成重大伤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