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申请京奥示威屡被拒斥造假

中共官方新华社公布,京奥三个示威区总共收到77宗涉及149人,包括3名海外人士的示威申请。本周早些时候,五名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再次赴北京要求在奥运期间示威,但遭到拒绝。关注组主席陆伟萍认为当局故意刁难,京奥示威形同虚设,明显是在造假。

这次上京的港商包括王文金、施育臻、王沛金、黄亚珍、张沃坤五人,他们星期一到达北京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以个人名义提出京奥示威申请,希望外界关注他们在大陆投资失败的遭遇。但公安要求他们26号以后才能示威,否则就是非法集会,港商对此颇为不满。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王文金﹕奥运24日就结束了,26日才让我 们示威,这还有什么意思﹖没有意思,我们不同意。

这是王文金第二次上京,他在八月五号就代表关注组进京,向当局提出30人的示威申请,但当局以关注组是非法组织为由拒绝批准。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王文金﹕他们说我们的组织是非法的,要大陆重新注册才是合法,才能在大陆参加活动。我们不同意。现在是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家园。

王文金还说,在北京期间被大量便衣监视、拍照和摄影,行动自由受到限制。

今年三月被没收回乡证,不能随同赴京的关注组主席陆伟萍,则批评当局所谓京奥示威形同虚设。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主席陆伟萍﹕‘做假,这是很好笑的事情。为什么示威法出来以后,奥运开了这么长时间,到现在没有媒体看到示威区有一个人示威,难道所有团体的问题都解决了吗﹖’

北京当局在今年七月初,在国际人权组织的压力下决定在奥运期间开放日坛公园、世界公园和紫竹院公园作为示威区域,被外界批评只是作秀。

新唐人记者梁珍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