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指捐民进党三亿四千万 蔡英文:8/25说明

(中央社记者王鸿国台北县二十三日电)前总统陈水说曾捐给新台币三亿四千万元给党,民主进步党主席蔡英文今天中午出席北县募款餐会时表示,已透过财务部门清查,等到财务部门下周一(二十五日)提出报告后,才能对外说明。

民进党中午在新庄举办募款餐会,席开八十二桌,民进党北县党部执行长张宏陆表示,这是全国各地党部所办募款餐会出席人数的一次,包括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党籍立委余天、林淑芬等人都出席,把会场挤得水泄不通。

蔡英文到场时获现场热烈欢迎,媒体询及陈水表示曾捐给党三亿四千万元一事,她表示,等到财务部门下周一提出报告后,才能对外作详细说明。但她也强调,党中央对此案不护短的态度不变,也希望司法单位能公正处理,应保密的要保密,希望外界不要过度揣测,让司法单位厘清案情。

至于扁案对基层的冲击,她坦承刚开始时,是有一定冲击,但支持者在一段思考期后,现在的情况还好。

蔡英文随后致词时指出,民进党不会为“近来的事件”失志,支持者信心有逐渐恢复,支持者了解“近来的事件”应与台湾的民主发展作不同层次的考量,民进党对台湾的民主发展有着不可替代性的使命,这次餐会让人感受支持者的温暖,希望未来能作最好的整合,明年能打一场漂亮的选战。

苏贞昌致词时也强调近来自己正积极进修充电中,希望未来能让“电火球”更亮,与大家再一起打拼。他很感谢大家在民进党失败及面临风暴的此时,还能有这么多人出钱出力,面对马政府上台后物价飞涨及向中国倾斜政策的危险,更凸显身为在野党的民进党要作得更好,更不能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