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机场可能罢工 营运雪上加霜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二十三日专电)最新的迹象显示,洛杉矶国际机场基层员工最快可能在下周或九月初发动罢工。“服务业劳工国际联盟一八七七支盟”今天指出,一旦罢工付诸行动,不只是洛杉矶的航空业受到影向,包括旧金山、奥克兰和圣荷西三大机场的营运也将遭受波及。

服务业劳工国际联盟一八七七支盟的下属机构“机场工人联合工会”发言人查维斯说,加入罢工的劳工主要是机场穿着制服的基层保安人员、负责旅客行李检查的工作人员、机场清洁人员、以及行李搬运工等。

人数多达两千五百名的这些劳动阶层已经在两天前以投票方式授权工会可以随时发动罢工。查维斯表示,这就意味着工会有权运用罢工手段向资方施压。这里所称的资方是联合、西南等九家主要航空公司的机场业务承包商。

查维斯说,这些基层劳工实际上的要求并不多,他们的目标只是调整微薄的待遇,同时希望家庭成员也能加入医疗保险。目前他们的最低工资是每小时十美元,百分之九十七的人没有眷属健保。

查维斯接着指出,罢工带来的影响将不限于承包商与他们背后的九家主要航空公司,洛杉矶国际机场的旅客服务品质也将连带受到考验。

做为美国与亚洲国家间空中交通枢纽的洛杉矶国际机场,由于国际油价居高不下,过去两个月已出现许多航空公司大幅削减班次,如今基层员工再以罢工做为改善待遇的手段,未来的营运将雪上加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