料理名厨阿基师 吁参加厨技大赛

(本台消息)有‘台湾料理之神’称号的阿基师,曾经担任蒋经国总统、李登辉总统和陈水扁总统的官邸御厨,不仅在媒体界成为电视节目当红的料理名厨,同时也活跃在大饭店和餐饮教育的推广上。对于本台所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他希望有更多的厨师藉这个机会切磋技艺和国际接轨。

魅力横扫男女老少的台湾名厨“阿基师”,投入餐饮业近40年,从小受到佛学的耳濡目染,他认为做好菜和内在修为习习相关。

台湾名厨-郑衍基:一个很白的豆腐,可以做出一个很创意的东西来,它可以像征我们内心的一个宁静。其实做好菜跟做好内家的修为是划上等号的。你内家的修为没有办法行于外的时候,你的菜肴呈现出来即使是个创意,也都是天马行空。

阿基师凭借一步一脚印的精神,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创新,力求呈现食材的天然韵味。

台湾名厨-郑衍基:所以当你面对食材的时候,就跟做人一样,…… 有第一顺位,第二顺位,当你在下调味料的时候,你应该尊重那些食材的元素跟特性,就好像尊重大自然一样。

对于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 阿基师认为透过比赛,可以学习更谦悲的涵养。

台湾名厨-郑衍基:比赛是学习外来资讯,也是收集最密集、最广泛的一种方式,你没有走出去跟人家比,你怎么知道你现在的东西是最好的,……那么比赛的过程当中,可以练习很多谦悲的态度。

中华传统烹饪技艺,蕴含深厚的饮食文化,藉由厨技大赛彼此切磋,让全世界都能认识到正统的中国菜。

新唐人亚太电视 钟尚伦 陈怡文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