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宣布野心计划 准备探北极地底下资源

(中央社渥太华二十六日法新电)加拿大总理哈珀今天宣布一项野心勃勃计划,准备探勘埋在北极地底下的矿产、石油和天然气资源。

哈珀告诉记者说:“我们从一个世纪以来对北方资源的探险,知道博福特海有天然气、北极东部有石油、育空有黄金。”

他说:“努纳戊特特区和西北地区有钻石,以及其他无数珍贵资源埋在冰冒、大海和冻原地底下。不过到目前为止,我们发现的只是冰山的一角而已。”

哈珀在第七次前往加拿大北方边界前夕说:“随着北极冰冒后退、西北通道航行能力增加及全球对北极资源的兴趣升高之际,加拿大对北方面临空前机会、也面临空前挑战。”

他说:“对这个令人难以相信的天赐财富,如果妥善管理,将为加拿大带来数代繁荣。”

政府的计划是利用“先进的地球科学与技术,绘制北方能源与潜在矿产的草图”。

地面上与装配特别感应器飞机上的研究人员,将负责搜集加拿大北方三个地区的地理特性资料,这三个地区是育空、西北地区和努纳戊特特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