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项奥运冠军菲尔普斯现身纽约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麦克尔.菲尔普斯是当今泳坛最杰出的全能型游泳选手,加上8月份获得的8块奥运金牌,他一共为美国摘得了14枚奥运金牌,并多次打破世界记录。菲尔普斯近日已回到美国,并于28日出现在纽约的一所基督教青年会,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8月28日,Michael Phelps,这位刚刚拿到8块奥运金牌的游泳选手在纽约和Visa信用卡公司一共向大纽约地区的YMCA捐款,资助一个名为“天天运动”的青少年运动项目。

麦克尔.菲尔普斯归国后的第二天,就来到位于曼哈顿14街的基督教青年会, 亲自为孩子们做示范,并手把手的训练孩子们掌握游泳的基本要领。他表示,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对游泳感兴趣。
菲尔普斯当天还和Visa信用卡公司总裁莫瑞斯一同将2万美元的支票递给了大纽约区基督教青年会的代表。他说,孩子们非常需要安全玩耍和设备齐全的运动场地。

这也是菲尔普斯回国后首次公开亮相。

奥运冠军麦克尔.菲尔普斯:很高兴已经回到美国,也很想回家。

菲尔普斯还透露,7岁时母亲让他下水以克服对水的恐惧,从那时起他就开始爱上了游泳。实际上他在15岁时就成为美国奥运队最年轻的选手,从此崭露头角,打破了多项世界记录,赢得了14枚奥运会金牌,也是获得世锦赛夺牌最多的选手。

菲尔普斯在新闻会上说,他小时候就学会了设定目标,以及遇到困难时保持乐观的态度,这些是他成功的秘诀。

纽约教育副市长沃尔科特表示,菲尔普斯这样的名人能来支持青少年天天运动非常重要。

纽约教育副市长丹尼斯.沃尔科特:
大纽约区基督教青年会代表表示,捐款将用于扩大二年级游泳项目、购买游泳器材和扩建泳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