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公民监督国会联盟公布立委评鉴成绩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雨农、陈真台湾台北采访报导】台湾立法院将在九月中旬重新开议,针对立法委员上一会期的表现,台湾公民监督国会联盟星期日公布评鉴结果,参考问政资料、出席记录及发言次数等,在每个委员会中选出表现最佳的立委,希望借此推动透明、阳光国会。

为了评鉴112位立法委员五个月来的表现,公民监督国会联盟31号召集包括学界、媒体界、及NGO代表进行审查,利用相关备审资料及一整天的时间讨论,在八个委员会中各选出表现最优的立委,包括外交及国防委员会的涂醒哲。公民监督国会联盟执行长何宗勋:“出席率高,发言次数多,维护国家形象,推动外交非常用心。”

经济委员会的邱镜淳。公民监督国会联盟执行长何宗勋:“议事主持公正有效率 ,积极发言,提案数名列前茅。”

财政委员会的卢秀燕。公民监督国会联盟执行长何宗勋:“提案符合专业多元,媒体曝光率高,担任召委认真负责。”

交通委员会的叶宜津。公民监督国会联盟执行长何宗勋:“对阳光法案和立院改革尽很大的力量。”

除此,还有内政委员会的吴志扬,教育及文化委员会的赵丽云,司法及法制委员会的翁金珠,及环卫及劳工委员会的赖清德,

除了出席率及发言数,如果“发掘政府弊案”“建立管道让民众了解国会”联盟也会做为加分指标,而如果曾经“发表人身攻击的言词”或“有被定谳的司法案件”则会列入减分指标。

公民监督国会联盟联盟理事长顾忠华:“有扣分的,譬如说是不是有一些不当提案,譬如说钱坑法案,或只是图利非常少数人的法案。”

评鉴人媒体名嘴黎建南:“公民意识提高了,人民会有一种感觉,你不管政治,政治管你,你选出来这个人真的影响你很多事情,那立委就会压力大了。 ”

公督盟表示,准备在明天立法委员赴立法院报到之际,送上联盟的评鉴报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