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福田内阁支持率跌至改组前水准

(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一日专电)“日本经济新闻”今天发表的最新民调指出,首相福田康夫在八月上旬内阁改组后一度显着回升的内阁支持率又回跌,跌至百分之二十九改组前的水准,不支持率则升至百分之六十三,显示这项内阁改组并未有助于支持率的回升。

日经指出,四月以后,福田内阁支持率一直只维持在百分二十多的水准,八月一日内阁改组后的民调结果支持率上扬十二个百分点,但是,才经过一个月后的这次调查结果显示,支持率和上次民调相较滑落九个百分点,跌到内阁改组前的水准,不支持率则上涨十四个百分点。

民调指出,不支持内阁的最大理由是不具领导力,其次是政策不好,接着是不具安定感,反映出选民不满福田领导力与日俱增。

对福田内阁的表现给予正面评价的只有百分之二十五,负面评价的高达百分之六十六,负面评价的最大理由是对年金医疗问题处理方式的不满,其次是景气对策问题。

针对最受关注的福田解散众院进行改选的问题,赞成今年内实施的最多,达百分之二十三,其次是尽可能早日实施,百分之二十二,整体来说,希望明年初以前改选众院的共达百分之五十四。

有关首相最适任人选,现任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仍高居首位,接着依次是前首相小泉纯一郎,最大在野党民主党党魁小泽一郎,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和福田首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