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县改善90%偏远山区简易供水设施

嘉义县政府自九十年度起逐年改善偏远山区简易供水设施,截至今天为止已完成百分之九十的用水改善,受益户数三千五百户,山区民众若有需求,可向乡公所提报计划转呈县府争取中央补助。

县府工务处表示,偏远山区因水源取得不易,加上山区幅员辽阔,自来水管线工程费用成本庞大,无法遍及各个住户,因此,山区居民大多自行寻找水源,汲取山泉水、山涧水、自然涌泉及溪水等简易汲水设施。

但是,简易汲水设施经常遭强风豪雨毁损,为了改善偏远山区供水设施,县府自九十年度起,针对大埔、梅山、中埔、番路和竹崎等五个乡镇山区,逐年向水利署争取补助经费,截至今年总共争取新台币两亿四千万元经费,完成三千五百户山区住户用水设施改善。

工务处指出,水利署为了让用户自行管理供水设施,并爱惜得来不易的补助款,自九十五年度起调整补助政策,补助要件为地方须成立供水组织,同时配合总经费百分之十的工程款,以减轻政府负担,更因使用者自付管理费用的作法,而能够更加珍惜供水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