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你不一样 福田临去名言商机大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七日专电)“我和你不一样”,是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一日宣布请辞记者会上反驳记者的一句话,现在带来大商机,成了另类的振兴景气方案。这句话搭配福田图像的商品热卖。

“我和你不一样”搭配福田的图像,包括T恤、棒球装、鸭舌帽、马克杯,甚至是宝宝连身服等商品,随着日本媒体连日挖苦福田的闪电请辞,正在网路购物站热卖中。

“中央社”四日报导“日本首相图案产品热卖”一文后,台湾的网站立刻有人将此文铺上网并连结卖上述产品的公司网站。公司职员昨天在电视上说:“订单陆续涌进,谢谢福田先生。”

有日本电子媒体甚至找出早期科幻片电影,指出片中男主角就有一句“我和你不一样”的台词。日本评论家挖苦说,福田整场记者会,就这句话让人印象最深刻,并指出福田去年九月上台以来,真的没人记得住他曾说过什么。

日本的网路留言板上有人表示,“我和你不一样”这句可能成为今年的流行语。还有网民说:“跟你(福田)一样还得了?”

福田在宣布请辞首相的记者会上,被记者问到:“一般都认为您给人的感觉就是一副事不关己的模样,今天这场请辞的记者会,坦白说,您给人就是这种印象。”福田有点恼羞成怒地回答:“我能很客观地看我自己,我和你不一样”。

“朝日新闻”今天报导,福田一日傍晚叫他所属的执政党自民党干事长麻生太郎去谈话,表示自己想辞首相。一脸惊讶的麻生问福田:“何时辞?”福田答:“就今天”。麻生说:“太快了吧”,福田回说:“快吧,这种事要快”。

报导说,麻生和政府发言人、内阁官房长官町村信孝都慰留福田,但福田说:“现在政局看来,像是被赶鸭子上架须解散众议院,干脆先下手为强,营造打赢选战的态势。”

福田二日说:“自民党总裁选举开始,希望党员能让人民看到一个令人振奋、充满活力的自民党”。目前,除了麻生之外,另外包括前防卫大臣小池百合子等,总计七人表态参选,使得民主党大叹媒体镁光灯全聚焦在自民党。

自民党选举对策委员长古贺诚今天在“日本放送局(NHK)”政论节目上透露,不排除十一月初举行众议院改选。福田上月底才提出十一兆多日圆(约台币三兆多元)的综合振兴景气方案,他认为他选择此时下台是最佳时机,即使会被骂不负责任,但这样才能先发制人。难怪他敢大声说:“我和你不一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