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俄军将会长久留驻乔治亚两分离地区

(中央社莫斯科九日法新电)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今天表示,尽管俄罗斯已承诺自乔治亚其他地区撤军,但俄国部队将会“长久”留驻分离地区阿柏克兹亚和南欧希夏。

拉夫罗夫在莫斯科告诉记者说:“他们将会长久留驻在那里。至少在可预见的将来,此举绝对有必要,以遏止武装行动重演。”

拉夫罗夫说:“未来几天应该会签署一项协议,赋予俄罗斯留驻那些共和国的国际法基础。”他指的是俄罗斯已承认独立的前述两个分离地区。

拉夫罗夫又说:“这些将不是维持和平人员,他们将会是部署在南欧希夏和阿柏克兹亚的俄罗斯武装部队,规模足够回应任何侵略行动。”

俄罗斯总统麦维德夫昨天表示,俄罗斯所有部队下个月将会撤离乔治亚,但不包括阿柏克兹亚与南欧希夏在内。

拉夫罗夫指出,根据欧洲联盟斡旋达成的协议,两百名欧盟观察员预定十月一日前抵达乔治亚,但他们不会进入前述两个分离地区。

乔治亚总统萨卡希维利表示,昨天斡旋达成的协议只是解决冲突的“开端”,最终仍必须尊重乔治亚的领土完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