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派7600名士兵常驻乔治亚两个分离地区

(中央社莫斯科九日法新电)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今天说,俄罗斯自乔治亚其他地区撤军之后,将在乔国境内两个分离区域南欧希夏及阿柏克兹亚总共留驻七千六百名士兵。

谢尔久科夫透过视讯会议告诉总统麦维德夫说,方与这两个地区“已经针对驻军人数达成共识,每个共和国各约三千八百人”。

麦维德夫回答说:“我希望这至少会阻止乔治亚的军事政权进行他们愚蠢的举动。”

麦维德夫昨天会见由法国总统沙柯吉领导的欧洲联盟代表团后,宣布俄军自乔国撤军的新时间表。

俄军预估将在一个月内完全撤出除南欧希夏与阿柏克兹亚以外的地区,同时欧盟将派遣两百名观察员,加入目前已在当地的两百二十名国际观察员。

乔国昨天也公布对俄军人数的评估,估计阿柏克兹亚与南欧希夏境内目前共有六千名俄军士兵,低于前一周的一万人。

乔国政府的声明中也说,除了两个分离地区,估计俄军在乔治亚大部分地区派驻了一千四百七十名士兵,以及二十五辆重型装甲车,包括六辆坦克。

冲突爆发前,分析家估计阿柏克兹亚境内驻有两千五百名至三千名俄军,而根据过去达成的和平协议,南欧希夏境内则驻有五百名俄国维和部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