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丁赤腹鹰过境 首度单日突破万只

(中央社记者郭芷瑄屏东县十日电)过境垦丁国家公园的赤腹鹰十日上午单日破万只,正式宣告赤腹鹰大量过境垦丁。垦丁国家公园技士蔡乙荣表示,今年累计到十日上午,过境垦丁的赤腹鹰已有二万多只,这周末如果天气良好,不妨安排垦丁赏鹰之旅。

今年首批赤腹鹰抵达垦丁是在九月二日,算是准时抵达,而每年的九月十日是赤腹鹰开始大量过境时刻,蔡乙荣表示,十日上午十时三十分止,十日过境垦丁的赤腹鹰已有一万一千多只。

这是今年过境垦丁的赤腹鹰首度单日突破万只,也宣告赤腹鹰大量过境期开始。

赤腹鹰大量过境时,可见到上千只赤腹鹰从夜栖处飞起,盘旋天空,而后一批批出海,一批批的赤腹鹰有时百只,有时一千、二千不等,相当壮观,盘旋的美姿和壮观的鹰海,经常让赏鹰者欢呼惊叹,是赏鹰最佳时刻。

观赏赤腹鹰的最佳地点是垦丁社顶公园,时间是每天上午六时三十分到十二时,此时,会有垦管处和台湾猛禽研究会的人员在场观察并计算赤腹鹰的数量,也顺便为赏鹰游客解说,秋天的垦丁天气清爽,不会太炎热,本周末如果天气良好,将是赏鹰最佳周末,可安排垦丁赏鹰之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