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吉首市爆发银行挤兑风潮

(本台消息)中国湖南湘西吉首市发生了9月3号、4号的大规模群体抗议事件后,8号传出将冻结已获高额利息者的银行账户,纳入集资人现有资产核算清偿。当天下午所有的银行出现提款的人潮,当地民众表示,他们对共产党已经失去信心,生怕领不到钱。

当地李先生表示,8号很多银行挤满人潮,下不了班,有领不到钱的民众激动的想砸银行,大量武警在各大银行执勤,控制场面。

李先生:内部传出了消息,入股的人,只要查到他的名字,所有银行的账户全部要冻结,他们现在很多的贪官、高官他们已经到银行去取钱,这个消息传出后,吉首所有的银行全部塞满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吉首市民表示,很多民众对政府已经失去信心,怕领不到钱,从8号下午到9号银行挤满了人。

吉首市民:我们不相信共产党了,我们还是要把钱取出来,他们就是这样子说的,反正我们感觉就是一天一个政策,然后就是有一种不安全感,不信任感,我住的这一个地方有一家公司都是在围攻,每天都有百来人至少,有的到晚上都在守着,怕老板跑掉。

这位吉首市民还表示,自杀的人有听说,不过消息都是封锁的,民众发的帖子,网路上删的很快。

吉首市民:知情人员泄漏出来,他们说是政府圈走的,现在矛头都指向政府了,听说好像还死了人上吊死的,反正现在一上街到处都说这种事情,肯定有些都被封了,就是前周有俩口自杀吧吃药。

据大陆媒体报导,自2004年到2008年6月,湘西州非法集资数额高达70多亿元,涉及企业40多家,多数为房地产企业,开出的月利息多为5%、8%,部分企业甚至高达12%。 

新唐人记者王倩云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