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名上海访民残奥会期间北京上访被截访

(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心语报导)约50位上海访民在残奥委会举行期间先后到北京上访,却不约而同被上海当局所派人员截访回去。他们在星期二上午抵达了上海,表示上访是合法权利,还会继续到北京上访。

本台刚报导几名上海被拆迁户在互联网上公开了他们要求在本月24日上午于上海人民广场举行游行示威的申请书,希望向当局反映拆迁情况。星期二上午,本台记者再接获上海访民的致电,表示大约有50位访民先后到北京上访,却不约而同被送回上海。其中一位计划到北京上访的访民李建荣表示,他还没到北京,人在天津就被截访人员给带回:

李建荣:“我现正在北京往上海的火车上面,我原打算到北京最高人民法院去申诉的,这次去的途中他们在天津上海就已经把我给带走了。”

记者:“他们怎知道你去上访的?”

李建荣:“我估计一个是电话窃听,另一个是火车上也有许多公安。我申诉是宪法给我的基本人权,但现在却不能上访,我现在周围也有许多上访的人,大概有50人左右。”

另一位也在车上,也被截访回去的上海访民姚先生表示:

“这次奥运的时候我去北京看奥运,没有去上访,回来却被行政拘留10天。后来我又到北京去反映强迁事件,就被抓了回来,现在有50个左右的访民,我们不是约好一起去的,每个地方都有,全都是上海访民。”

姚先生表示,上访是他们的合法权利,虽然他们被带了回来,但还会继续到北京上访。

除了在车上的50位访民被截访回来之外,上海闸北区北站街道的访民詹荣妹也向记者反映,她只是在中秋节前夕想到朋友家过节,不知为何突然被数十位公安警察围堵,之后她昏迷过去,这些警察们把她送到医院却不让她和家人见面:

“等我在医院醒来的时候我就找手机想和我儿子联络一下,手机就被他们给偷走了,我和家人便失去联系。在医院里,晚饭都不给吃,早上吃早饭只给我三个小蛋糕,后来我儿子找到了我,马上就打110报警,但警方也不理。”

詹荣妹表示当局不放她出来,虽然她儿子后来把她救了出来,但她仍担心当局会再将她抓回去,因此她目前还躲起来不敢回家,希望外界能关注她的情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