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未见大量资金流出香港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十七日电)美国第四大投资银行雷曼兄弟破产及美国国际集团(AIG)出现财务困难,导致香港股市连续两天大跌,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今天表示,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资金大量流出香港,有需要时会提供流动资金保障市场运作。

曾俊华在政府总部会见传媒时表示,港元的外汇及货币市场今天维持正常运作,港元汇率及银行同业拆息大致稳定,目前没有迹象显示资金大量流出香港。

他说,金融管理局会继续监测市场情况,在有需要时会提供流动资金,保障市场有秩序运作。

 对于港股受雷曼及AIG事件影响连续两天累积重挫一千七百点,曾俊华则说,虽然港股市况波动,但交易活动仍有秩序地进行。

他指出,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向美国AIG提供八百五十亿美元的贷款措施,显示美国政府支持AIG企业重组计划,在某程度上,可纾缓该集团短期的资金压力。

另外,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指出,香港法院已委任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担任雷曼兄弟其中两家公司的临时清盘人,香港证监会与香港交易所将确保雷曼兄弟的持仓合约能有秩序平仓,并已接触迷你债券及结构产品的受托人,确保其履行职责及对投资者的义务。

他又说,证监会与雷曼兄弟的管理层保持接触,密切留意其资产公司的运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