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困境推动奥巴马新民调领先

最近国陷入据称是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经济困境,星期三经济问题再次成为美国总统大选的焦点,在最新的路透佐格比民意调查中,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略胜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领先2个百分点。

国联邦储备局提供美国国际集团(AIG)850亿美元融资,并没能对华尔街和全球股市产生多大影响,星期三美国股市跌到了三年来的破纪录新低。

经济问题也再次成为了美国大选的焦点。

共和党候选人麦凯恩要求采取新的制度来挽救华尔街悲观气氛。他说:“由于华尔街的贪婪,美国经济处于危险之中,我将改革华尔街和华盛顿。”

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新推出的广告中 也呼吁真正的经济改革保护普通的投资者。

他说:“在过去的几个周里,由于银行倒闭和股市下跌,华尔街受到冲击,我们的经济困境已经不是新闻了,从1月份以来有6万美国人失业,人们收入平平,付不起油钱和日常开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真正的改革,这是不一样的时刻,也不应该是普通的选举。”

在最新的路透佐格比民意调查中,奥巴马以47%的支持率超出麦凯恩两个百分点,这个领先在佐格比3.1%误差范围之内。但这个民意测验是在上周日雷曼兄弟银行破产冲击华尔街之前做出的。

奥巴马上个月在谁能挽救美国经济的民调中获得了独立投票者和女性的支持。

据美国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斯蒂芬‧汉斯表示大部分美国人认为奥巴马比与布什同在一党的麦凯恩更能驾驭经济问题。

他说:“这个选举势均力敌,但很明显,我看到优势正倾向奥巴马,如果我们考虑到经济状况后,这种优势更加明显,一些经济形势变化是在民调后发生的。”

随着美国市场仍然摇摆不定,和几周就要到来的总统选举,美国人正在密切关注着他们的投资和总统候选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