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重的“化学扫盲”

前几天,因着一位好朋友的邀请去郑州参加一个学术交流会议,在去郑州的路上,另一位朋友给我手机里发了一则短信,让人颇费思量:

中国人在食品中完成了化学扫盲:

从大米里我们认识了石蜡,从火腿里我们认识了敌敌畏,从咸鸭蛋、辣椒酱里我们认识了苏丹红,从火锅里我们认识了福尔马林,从银耳、蜜枣里我们认识了硫磺,从木耳中我们认识了硫酸铜,今天三鹿又让同胞们知道了三聚氰胺的化学作用!

外国人喝牛奶结实了,中国人喝牛奶结石了。

日本人的口号:一天一杯牛奶,振兴一个民族!

中国人的口号:一天一杯牛奶,震惊一个民族!

伊利蒙牛最想对三鹿说的话:

伊利:你加了就加了,不能少加点?

蒙牛:我从来都是奶粉里加三聚氰胺,你却是三聚氰胺里加奶粉?

三鹿(委屈):那天漏斗坏了,没控制住量……

可悲呀,这样的"化学扫盲"的代价是否有些太沉重了呢?

在郑州时,见到了在我国粮油行业颇有影响力的著名教授周先生,以及我国的一些顶级食品专业的研究人员时,他们说现在食品里,添加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太多了,让人都不敢吃东西了。而动物的饲料里添加剂,更是一些五花八门的东西,让人真有些害怕了。

我们想知道,当动物饲料里的蛋白质含量不足时,是否也添加一些类似于三聚氰胺的东西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