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心货 台绿委忧恐不只毒奶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台北综合报导]毒奶阴影笼罩,民进党立委今天宣布将提案修正商品标示法,将中国进口的原料都能清楚标示。另一方面,立委也质疑,毒害台湾的可能不只毒奶粉,包括中药、中国米做的仙贝,都被点名要彻查。那么到底吃什么才能安心呢?消费者保护基会秘书长游开雄呼吁消费者暂时多吃天然未经加工的产品,等到主管机关确认安全无虑后再恢复购买加工食品。消基会也呼吁业者秉持社会责任,如果曾经辗转或直接向卫生署公布的问题厂家购买原料,希望业者主动向卫生署通报,期盼早日恢复市场秩序。

民进党立委 陈节如:“我发现还有三花奶精,它的标示没有标示中国来的原料,可是它的字源就是中国的字源,你们去查查看。”

民进党立委 陈莹:“毒米、毒米果、米制品问题,日本都有我们怎们可能没有呢?大家不要忘了,旺旺集团 我们常吃的旺旺仙贝,还有康师傅,这些都是在中国大陆设厂的,他们不会用中国的原料吗?卫生署也应该赶快去查一查 。”

民进党立委 黄淑英:“市面上有很多像当归、黄耆、香菇等等,这些东西来自中国的食品,他到底有没有问题,我们过去都知道,他们都有添加重金属等等。”

中国黑心货流入台湾,民进党立委担心,恐怕不只毒奶粉。难道中国货真的处处有毒吗?吓得台湾人民胆颤心惊。

民进党立委 苏震清:“如果陈云林他是要来跟台湾人民道歉,那我们欢迎他来,那如果不是来跟我们台湾人民道歉,还有说赔偿问题的话。来谢罪的话,那么我们在这边呼吁,陈云林你不用来了。”

民进党团还打算提案修法,希望以后所有中国进口的原料、添加物都得清楚标示,维护消费者知的权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