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例"肾结石婴儿"起诉三鹿集团

新唐人在线报导: 2008年9月22日,河南镇平县一位孙姓"肾结石婴儿"家长向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要求三鹿集团赔偿孩子因食用该厂“三氯氰胺毒奶粉”而致病后的救治等费用。据财经网报导,这是“肾结石婴儿”事件曝光后,全国首例消费者向奶粉企业提起民事赔偿案。

原告孙某孩子目前一岁两个月,自出生后,一直给服用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2008年6月,孩子出现了尿少、尿中伴有结晶体微粒及血尿等症状。2008年7月3日,孙某把孩子送往镇平县医院以及南阳市医院救治,但由于病情严重,转送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病科诊治。经医院诊断,患儿因肾结石、尿结石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泌尿系多发性结石并肾积水。目前,患儿已转到北京儿童医院救治。

财经网披露:由于北京儿童医院规定,该院只对9月12日后收治的“肾结石患儿”给予免费救治。而孙某的孩子入院日期早于9月12日.直至9月25日上午,北京儿童医院仍在扣除该患儿的住院押金。因为已无法支付孩子后续治疗费用,孙某向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要求法院判令三鹿集团赔偿其包括患儿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在内的各种费用,共计15万元。

原告律师在接受当事人委托后,前往河南郑州市、南阳市、镇平县、受害人住所地镇平县郭庄乡等地取证,获得患儿因食用奶粉致病的证据。包括,患儿曾服用过的三鹿婴幼儿奶粉空袋、在河南当地就诊时的诊断证明等。

目前,案件还没有受理.原告及其代理律师仍在等待镇平县法院的案件受理通知。代理律师认为,按照惯例,对这类诉讼,法院当天就会受理。目前无论是法院还是受害人,等待由国家制定的赔偿方案。

据悉,三鹿集团因巨额赔偿千百万肾结石患儿家庭,正面临破产危机.十亿元品牌价值一文不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