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超高大楼四百多栋 全球高楼数量第一

(中央社记者焦兴华上海二十六日电)上海日前举行超高层建筑改变城市生活论坛,据统计,上海超过一百公尺的超高层建筑有四百多栋,数量已经远超过香港,成为全球高楼建筑数量第一的城市。

上海青年报报导,澳洲都市系统项目总监塔森在论坛表示,建超高层建筑能有效解决城市空间问题,对于寸土寸金的上海来说,超高层建筑适合城市发展需要。

他认为,上海在发展超高层建筑的过程中,必须在经济效益与城市环境、当前需求与可持续发展间找到平衡点。

有关高层建筑的安全性问题,澳洲最大的私营建筑与开发公司GROCON首席执行长格洛勒指出,GROCON利用拥有具有自主智慧产权的Lubecajum form技术,同时进行两个楼层的建造,速度非常快。

他说,这样一来,节省了大量时间成本,平衡安全施工方面追加的成本。不过这种超高层建筑的核心技术目前只有在中东新建的地产项目中应用,在中国大陆暂时还没有引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