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爪派武术教练 赞武术大赛展示真功夫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受益于中国传统鹰爪派武术习练熏陶、被鹰爪派传人岑亮赞为最得意六位门徒之一的洋学生胡里奥•帕莱兹称赞新唐人“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是一件好事,认为这将向世人展示什么是真正的功夫。

从小喜欢武术的胡里奥•帕莱兹现在是纽约布鲁克林一家鹰爪拳武馆的教练。他曾跟随师傅岑亮学练鹰爪拳20余年,他认为:“鹰爪拳是一套全方位的功夫系统,包含了我所喜欢的一切,自我防御、吸引人的散打、优美的招式、套路、传统展示、家族常规,所有我喜欢的、寻找的都在其中。”

他说,学习中国传统武术,必须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否则就是动作表演,就不完整,“传统功夫吸引我的最大原因,不是动作、套路的优美,而是动作背后的传统、历史、功法套路的形成等内含。”

胡里奥•帕莱兹崇尚中华传统文化,他说,这其中包含的东西太丰富了,历史、文化、庙宇、行规、生活上的礼仪、徒弟应尊敬师父等,是他承传师傅并传授与学生的基本内容。

当他得知新唐人“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时,称赞这是一件好事,并鼓励自己的学生参加大赛,“武术界很多习武者没有机会聚在一起,其实,我们需要这样的机会,向人们展示什么是真正的功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