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屿出现15级阵风 台东明天停止上班上课

(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二十七日电)蔷蜜台风来势汹汹,虽然下午暴风圈距离兰屿还有一百公里,但是兰屿已经出现十五级阵风,台东县政府宣布明(二十八)日停止上班上课,划定山区、海边、溪流为管制区,同时呼吁民众做好防台准备。

蔷蜜台风逐渐逼近台湾,首当其冲的台东县今天上午八时三十分防台中心一级开设,海上交通也同时暂停,轮船公司密集开了三航次,从绿岛疏运近千名旅客返台。

台东中午过后,虽然太阳偶而露脸,不过明显感觉风势增强。兰屿气象站表示,下午三时许,台风距离兰屿尚有一百公里,但是兰屿已经刮起十五级阵风,平均最大风速十二级。台东上空傍晚出现火烧云,诡谲的云层相当低。

台东县政府宣布二十八日停止上班上课,同时也紧急依灾害防救法第三十一条第二款前段规定,公告划定“向阳山区、大武山区、各河川溪流水域(含一百六十条土石流潜势溪流)、长滨至大武暨兰屿、绿岛沿线的海岸、渔港”等区域为管制范围。

另外,水土保持局台东分局也准备六十七台重机械在危险区待命,台东市建和里射马干土石流观测站正常运作,同时也要求建置于各重点防灾地区的土石流防灾专员,协助地方进行雨量观测等防灾整备工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