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更新救市方案

美国参议院星期三晚间通过了布希政府提出的、并进行修正过了的七千亿美元金融救市方案。 这项方案被政界和财经界的领袖们称为是能否避开经济灾难的关键。

美国参议院星期三晚间以74票赞成25票反对通过了布希政府提出的这项救市方案的修正版。

经过修改的方案文本中包括联邦存款保险金额的上限由目前的10万美元提高到25万美元﹔同时也包括了延长税务减免等内容。

为了让修改后的救市方案获得通过,美国总统候选人马侃和欧巴马都少有地离开了他们各自的竞选活动,返回华盛顿投票支持。

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后,这项修改后的救市方案将于星期五送交众议院投票表决。本周一,众议院投票否决了原来的救市方案,造成股市大幅下跌。

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表示,他期望众议院能在星期五通过这项方案,他说:“ 我们对所有美国人发出了明确的讯息,我们不会让经济垮掉。这虽然不是一个完美的计划,但修正后的版本比原先的有很大的改进,因为我们携手合作。这并不是共和党的法案,也不是民主党的法案,是我们的共同的法案。”

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克康奈尔(Mitch McConnell)也表示:“尽管这不能完全解决问题,但这让我们开始朝恢复美国经济的方向出发,它需要很快就能达到。”

美国这项大规模救市方案是让布希政府花费巨额资金购买与次贷坏债相关的证券,以及其它在金融海啸中陷入困境的金融机构所持的其它减值资产。 布希政府希望通过这项方案能让缺乏信心的全球信贷市场得以重新振作。

受众议院决定影响,亚洲市场开盘美元走软下跌,而成为避风港的国债却上扬,证券商表示市场对接下来众议院的决定感到焦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