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慈善盲童孤儿院收留中国盲童

【新唐人10月03日讯】 在北京农村郊区的深处,有一家专门收留全盲或视觉受损的中国儿童的孤儿院。这家孤儿院是世界上仅收留失明孤儿的几家孤儿院之一。那里的中国儿童,大多数都是中共一胎化政策的受害者,被父母遗弃。不过他们在孤儿院中却成了中国大陆为数众多的视觉残障儿童中的少数幸运者,可以接受教育和培养,体味家庭温暖。

北京的济慈之家(Bethel orphanage)特别收留中国的视觉残障孤儿,目前收留了35名孩童,年龄从几个月大到19岁的都有,他们大多数来自中国的贫穷农村。 院方希望在未来几年能增加到70人。

在济慈之家,孩子们上各种不同的课程,从中英文点字到社会研究,训练他们如何与社会互动。在中国,大多数盲人只能选择到按摩院工作,而济慈之家希望这些孩子们能有更多工作选择。

19岁的李盈(Li Ying音译)三年前来自河南,是目前最年长的学生。他说:“这种学校用很多方式帮助盲人,例如他们能够阅读、能够与社会上其他人接触,所以我认为这是非常重要的。”

孤儿院几乎是自给自足,在十七公顷的土地上自己种食物和饲养家畜。济慈之家2003开始营运,是持照的国际慈善组织与当地中国人的非营利组织合作建立的,赞助主要源于国外的私人捐助和企业赞助。

法国夫妇吉勇(Guillaume)和李香梅(Delphine Gauvain)是济慈之家的创办者,他们认为对盲人的误解和一胎化的政策是中国盲童遭到遗弃的主要原因。吉勇悲哀地说,“中国有些地方,还是把盲人当作是不吉利的像征,所以会把他们赶走。但在大多数地方,只是因为你只能有一个孩子,你希望孩子可以替家里赚钱或是能在稻田里工作,或是养儿防老。既然生下盲童他们就没有希望了,他们就选择弃养。”

孤儿院中的大多数盲童会被继续领养,去年有九名院童搬到了海外领养他们的家庭与家人一起生活。

济慈之家还提供员工如何照顾一般孤儿以及盲童和视觉障碍儿童的训练,希望透过这些训练鼓励中国其它的中心能够让盲童自由的与他人互动,最终能创造让中国盲童像一般儿童一样参与社会活动的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