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家档案馆公布史料 透露冷战凶险情势

(中央社伦敦三日法新电)根据英国国家档案馆今天最新公布的档案资料显示,“英国广播公司”(BBC)计划万一爆发核战,将发布广播稳定民心,内容将告诉民众“保持冷静”、留在室内并储存食物与饮水。

  冷战时期的BBC计划,若英国遭受苏联核武攻击,BBC的战时广播服务将派出具有权威嗓音的播音员,每隔两小时就广播一次建议事项。

  这段广播一开始会说:“我国已遭受核子武器攻击。交通通讯严重中断。伤亡人数与损失不得而知。”

  广播并补充说:“请记得,试图逃离没有好处。离家可能让自己暴露在更大的危险当中… 也就是随核爆而来的辐射落尘。如果在开阔地直接暴露在辐射落尘中,危险性会增加许多倍。”

  “不要转台、继续收听,保持冷静并留在家中。”

  这段广播录音由英国国家档案馆连同其他秘密资料一同解密公布。英国国家档案馆在档案建档三十年后,就会解密公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