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主派与亲共阵营角逐立法会主席

(本台报导)香新一届立法会星期一就竞选立法会主席举办论坛,泛民主派与亲共政党分别派人参选。多位泛民主派议员指亲共政党立场偏倚,不能真正代表民意。

泛民主派与亲共阵营分别推出民主党李华明及民建联曾钰成竞选立法会主席。李华明表示,前任主席范徐丽泰多次否决泛民主派议员提出的让北京当局尴尬的议案,他一旦当选,会允许议员有最大的空间发表意见。

立法会议员(民主党)李华明:主席本身要看这件事是否允许去辩论,以及看这件事是否市民关心,我觉得这一点最重要。

社民连新任议员黄毓民要求曾钰成表态,是否会改正前任主席的做法。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黄毓民:我问你一个问题:如果长毛梁国雄像上次提出为四川死难者默哀以及下半旗,你是否会把他赶出会议厅?

曾钰成没有明确答复,但他承认外界担心他作为亲共政党候选人,能否维护立法会尊严。梁国雄议员质问他是否中共地下党员。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一个人要讲诚信,我现在就当你是一个人来问:你是否中共的党员,是否参加中共的党组织活动?

曾钰成没有否认。对于曾钰成承诺当选后会尽力协助泛民主派议员取得回乡证,前线议员刘慧卿表示怀疑。

香港立法会议员(前线)刘慧卿:背后这么说,去到北京应该说的地方都不敢说,那你怎么支持我们啊?曾议员。

新一届立法会议员将于星期三宣誓就任,并于当天选出主席。

新唐人记者潘在殊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