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国庆 台侨委会:逾9千侨胞返乡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姚瀚宇 湾台北采访报导]马英九政府执政后第一个双十国庆即将来临,侨委会委员长吴英毅今天上午表示,今年报名回台参加的侨胞共计有9110人。而为了庆祝中华民国九十七年国庆,侨委会今年更特别制作一万张,上面印有马英九与萧万长肖像的纪念悠游卡,发给每位侨胞一人一张,让大家可以随意搭乘捷运跟公车。

中华民国侨委会8号上午召开记者会,说明97年返台参加双十国庆的侨胞以及筹办“四海同心联欢大会”的相关情形。

侨委会委员长 吴英毅:“从五大洲、54个国家跟地区、266个侨团,共计9100多位侨胞报名参加。 ”

吴英毅强调,侨胞返台都是自动自发,自己负担机票旅费,侨委会并没有补助﹔但侨委会今年特别提供12条多元路线的台湾旅游方案,侨胞只要参加三天两夜以上之旅游行程,每人就可获得新台币3200元补助新,预料可为台湾带来4亿5千万元的商机。

侨委会今年更特别制作一万张上面印有马英九总统与萧副总统肖像、已储值50元的“庆祝中华民国九十七年国庆纪念悠游卡”,发给每位侨胞一人一张,让大家可以随意搭乘捷运跟公车。

而将于9号下午在台北林口举行的海外侨胞“四海同心联欢大会”,也邀请了知名节目主持人侯丽芳与关聪一起担任主持人,旅美的金钟歌后王芷蕾届时也将再度演出“台北的天空”等成名歌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