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北川灾情 遇难学生家长被捕

(新唐人记者 王倩云 熊斌采访报导)四川大地震重灾区北川在9月24号的大洪水中造成重大伤亡,大陆媒体报导轻描淡写,数名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北川中学学生家长接受海外媒体的采访,透露北川的灾情,遭到当地公安局逮捕,至今还未释放。有遇难学生家长表示当局监控家长电话,禁止他们上访,

一名在四川大地震中遇难的北川中学学生家长告诉记者,当局一直是禁止家长上访,9月24号的大洪水,有几位遇难学生家长接受海外媒体的采访,在网上发表了,公安局就将他们逮捕。

家长:“如果我们家长去闹,他就抓,我给你说,其他的人联系不上,他们都被公安局抓进去了,是说这次洪灾,听说是在网上,他们发布的这个消息,洪水冲走了千人,就说他们是反共,乱造谣言,进去几个人,已经都10天了还没放人出来,还要给他们判刑定罪,电话是被监控了,通过这个电话被他们扣帽子。”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家长住在擂鼓镇的安置点里,她说洪水再一次使灾民们无家可归,吃穿都靠外省的救助。

家长:“我们这里洪灾,房子也冲走了,老县城山坡上的泥石流给冲下来的,这次水灾把东西全部都冲走啦,衣服都没的穿啦,也没的吃啦,现在在清理那些板房。”

北川曲山县灾民王先生表示,当地有农民不知道有这么凶的泥石流,回家去种地被淹死了。

王先生:“整个北川县他大概死的有四、五百人,有些地方整个大队泥石流垮崩,整个大队淹没了,那个就是一百多人,当时北川县政府他要求一部分人能回家住的都回家住,那个晚上就把那个地方叫泥石流给淹没了,到现在为止,政府还没有一个说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