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文处国庆晚会冠盖云集

【新唐人记者杨莉纽约报导】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10月9号晚在纽约的君悦酒店,举行中华民国97年国庆酒会。大纽约地区的台湾侨界代表和邦交国驻纽约领事团一千五百多人参加了酒会。

在纽约君悦大饭店里,来自,纽约、新泽西州、康州和宾州的各界代表,以及多国驻联合国代表及驻纽约领事团,一千五百多名嘉宾一起共襄盛举,同祝中华民国生日快乐。

台北驻纽约经文处处长廖港民表示,台湾是世界第16大贸易国,去年台湾经济增长率为5.72%,国民平均所得为17,252美元。至今年6月,台湾的外汇存底为2914亿美元,居世界第4位。

廖港民说,台湾这次要求加入联合国相关组织获得广泛支持,欧盟英国日本等国家和机构纷纷发表声明。

廖港民﹕“我想我们今年这样一个温和务实的做法,应该是普遍受到全世界各国的欢迎。今年美国驻联合国的代表团特别发表一个声明,支持台湾参加联合国的专门机构,包括世界卫生组织。”

很多前来参加庆典活动的侨胞也是深有感触。
张凤英﹕“非常感动。我从1977年就来到洛杉矶,参加了第一次的双十国庆,自己热泪满眶。飘洋了这么大的一个海洋,来到一个异乡,想不到看到这么多的国人,非常的温馨,非常的感动。今天让我回顾了那一刻的感觉。”

很多侨胞也趁机一起合影,为这一课留下纪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