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副手佩林 涉嫌滥权开除警官

共和党副总统参选人佩林(Sarah Palin),星期五(10月10日)传出疑似滥权的事件。由阿拉斯加立法会(Legislative Council)完成的一份政风调查报告指出,佩林在担任阿拉斯加州州长期间,曾涉嫌动用自己的权力向当地警方施压,迫使警方开除一名与佩林发生过节的警官。

这份由阿拉斯加立法会公布的报告指出,佩林涉嫌在州长任内,动用个人权力迫使警方解除公共安全专员(public safety commissioner)莫尼根(Walt Monegan)的职务。这项指控也让佩林卷入 “滥权违纪” 的疑云。

报告指出,莫尼根之所以遭到佩林解除职务,关键在于佩林曾要求莫尼根开除另一名与佩林妹妹恶意离婚的士兵伍腾(Michael Wooten),但却遭到莫尼根拒绝,因此佩林设法动用个人权力来开除莫尼根。

报告指控,佩林动用州长权力向下属施压,来达到她个人开除莫尼根的企图,这种行为已经辜负了公众对州长的信任。

参与这次政风调查的14名成员,其中10位是共和党籍的立法委员,另有4位来自民主党。他们从7月起开始进行调查,而佩林则在8月获得共和党提名担任副总统参选人。

佩林否认自己有滥用职权行为。部分共和党人士也对这份报告表示不满,认为报告是民主党支持者设法影响共和党选情所做的攻击,而莫尼根遭到解职则是因为他个人的工作表现不佳所致。

另外,与佩林妹妹恶意离婚的士兵伍腾,也传出曾在离婚谈判期间,用暴力及言语恐吓佩林父母。

这项被称为 “士兵门(Troopergate)” 的丑闻,已经被美国媒体广泛报导,而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Barrack Obama)方面,目前尚未针对这件事对共和党提出批评或攻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