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卫股东会称增长载客力 与会者质疑为何中断新唐人

【新唐人10月19日讯】10月17、18日在法国著名的巴黎会议宫举行大型投资论坛期间,巴黎当地时间17日傍晚,洛林之碳(Carbone Lorraine)公司和欧洲卫星通讯公司联合举办股东会辩论会。在会上,与会者就欧卫不能恢复新唐人对中国大陆的广播信号对欧卫技术能力和价值理念提出质疑,而欧卫方面的回应颇有漏洞。大型投资论坛参展人士认为,欧卫中断了新唐人信号,很可能有经济和外交上的交易,独裁政府切断自由信息,这很令人悲悲哀。

股东会上,一位与会者指出,欧卫以技术故障为由中断新唐人电视台对中国大陆卫星信号,但记者无疆界认为这不是出于技术原因,而是为了讨好中国当局而采取的政治决定。他还质疑讲台上欧卫战略决策部门负责人伊夫•布朗(Yves Blanc)道,您刚才说欧卫有一个持续增长的承载客户的能力,但是您又没有能力解决新唐人电视台的转播问题﹔新唐人是唯一的一家向中国大陆广播的没有中共过滤的独立华语电视台,向您的公司投资和投股本来是件很好的事,但是如果同时意味着在支持世界上最大的独裁者,投资者们可能就要打个问号了。

伊夫•布朗回答颇有漏洞。首先,他重复欧卫一向的说法:有故障必须停掉一些电视广播,但四个月来欧卫一直拒绝新唐人要其提供技术细节证明欧卫说法的要求﹔其次,布朗说欧卫建议新唐人寻找其它卫星服务商,但新唐人好像很难找到。这里,布朗隐瞒了一个欧卫很清楚的一个事实:所有覆盖中国大陆的卫星服务商都和中共做生意而不敢接纳新唐人这样的独立媒体。记者无疆界人士早已将欧卫这一误导公众的行为斥为不老实,而欧卫则多次重复这一论调。

布朗还以欧卫继续为新唐人对欧洲的广播提供卫星服务为由,证明欧卫没有歧视新唐人、没有践踏新闻自由。但那位与会者立即指出,中共最惧怕的当然是自由信息在中国大陆的传播。

论坛参展人就新唐人-欧卫事件接受采访,在了解欧卫中断新唐人信号的情况后,他们表示,法国人很在乎言论自由,因为这是我们文化的一部分。我们了解到欧卫中断新唐人信号,很有可能背后有经济和外交的交易。再一次把中国人得到信息的渠道切断了,这个渠道本来能让中国人了解真正发生的事情,能让他们对信息有个比较,所以我觉得是非常的遗憾。

我们都知道一个政权要想控制它国家的人民,最有效的手段就是让人们得不到其它渠道的信息,这样就只能聼它们的宣传。它们首先就是要控制信息传播,这样它们就可以为所欲为,这是非常令人悲哀的事情。

一些论坛参展人士在当前经济危机的情况下,他表示,道德在金融行业非常重要,我们是靠顾客的信任营生的,应该尊重顾客的信任,尽一切努力使达到顾客的目标和期望。

新唐人记者王泓、张子纯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