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联合银行主席:注资加强银行非挽救

国银行联合会主席波诺星期二表示,法国银行业正强劲,政府向六家银行注资105亿欧元的计划是加强法国银行业并不是挽救银行。

国银行联合会主席、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 SA)首席执行官波诺(Georges Pauget)说:“法国银行业正强劲,我认为它们不需要加强它们的资本储备。我们正在处理的问题是如何融资经济,而不是如何维持法国银行。”

而法国财长克里斯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在当天就星期一晚间宣布的政府向最大的6家银行注资105亿欧元的计划在议会发言时表示必须加强资本储备,这才是对现实经济融资。

这笔105亿欧元的资金将来自400亿欧元的资本重组基金,这笔基金是总统萨尔科齐上周公布的3600亿欧元用于法国银行系统的计划的一部分。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法国巴黎银行,兴业银行,国民互助信贷银行(Credit Mutuel Group),互助银行和大众银行每个都将得到105亿欧元一部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