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视频)江西铜鼓县大规模群众事件2死近百伤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中国江西省铜鼓县大段镇发生大规模的群众事件,23号晚上当地一家公司雇用外地流氓持刀枪杀伤14位村民,数人生命垂危,警方不出警处理引起公愤。24号村民砸毁该公司,与警察发生激烈的流血冲突,围观人数最多高达数万人,事发后当地对外通讯全部封锁。

大段镇红苏村村民陈先生表示绿海公司有县领导和林业局领导投股,在当地买山,经过村民出钱修的路,不交过路费,双方产生纠纷,23号晚上雇用外地流氓持刀枪杀伤14位村民,连老人孩子都不放过,数人生命垂危,引起公愤。

陈先生:绿海公司请外地流氓去了几十个,持猎枪拿刀就杀伤了14个村民啊,报案公安不出警,这地方政府就维护那个企业,杀到早上,过路的也杀,太猖狂了,镇里面的领导去决解这个问题,把他们也杀伤了太残忍了,今天那个村民啊,有许多亲戚对绿海公司采取了一些极端的措施,给他们了房屋砸掉,武警、特警啊都来了,几十辆警车喔,还有几百人啊,没有办法制止这个问题。到了下午了打了催泪弹了、人也走了,警车也走了,把警察也打伤了,村民也打伤了,村民玩命了,警察也看到这个情况也不好了,那就跑掉了,晚上到那把那个绿海公司都烧掉。

红苏村村民周先生表示,愤怒的村民将公司全部砸毁,与警察发生激烈的冲突,上百名警察被村民打跑,当局增派县市的警力到场镇压,仍然寡不敌众,现场群众把交通都堵塞了。

周先生:他们就是从一楼打到四楼,我就看到他们在那里打,公司里面的车,包括机器什么东西全部砸光,公安警察一百多个,那个防爆衣服到里面去,他们用警棍打那个村民,村民就猛打啦,用木头、啦石头啦,警察全部打走了,那个警车把他翻到四轮朝天,下午四点没有讲好这个事,晚上就烧把六海公司草和木头用汽油烧掉,村民估计最少五千,警察可能是五、六百是有。

红苏村邻村民吴先生表示,该公司官商勾结,连20公分的幼衫也砍伐。严重破坏当地生态环境和村民的经济利益。

吴先生:六海公司组建是和我们地方官员一起投资经营的,这个山林是强行买的,后来那个地方不交过路费,他就地方领导可以保护他,没有一个指标他就可以砍伐,他就破坏森林,所以村民很不满意,这个手机到今天都关闭了,现在网上都关闭了,发不通的,地方法院都告不了,最高人民法院都不支持的,到上面申诉都没有用,中国没有人权你,告状他就监控,你不准你上访。

中国人权民运讯息中心消息称,在事件中造成两人死亡,近一百人受伤。

(警察被打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