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万名出租车业者罢工抗议不公

[新唐人记者郭亮 晨芳采访报导]11月3日,重庆市城区近万名出租车运营者联合停工,以此抗议道路运输管理部门每月收取过高的管理费、对出租车业者劳动权益保障不合理等不公正待遇。有出租车司机表示,如果有关部门不能实际解决上述问题,未来几天将持续罢工。

11月3日,重庆市主城区将近一万辆合法营运的出租车突然从马路上消失,据了解这是出租车司机们以罢工来抗议长期存在不公正待遇,包括:一,出租车公司的月收费过高﹔二,运价过低和等值费不合理﹔三,对黑车整治不力﹔四,出租车劳动权益保障问题。

记者采访到几位重庆市出租车司机,罗先生希望有关当局尽快落实解决提出的问题,他还指出,重庆市道路管理局的官员贪腐问题与黑车泛滥有直接关系。

罗先生:“这个重庆市黑车太多,非法营运的车太多太多,一多之后运管局,向他们反映,他们怎么说?你有本事,就自个去弄一个,你说这像话吗? 车站、码头这些黑车和这些官员这部分人,有不正当的交易,相当相当腐败。下面为什么现在停运?就是这些矛盾激化了。”

重庆公运出租汽车分公司刘先生表示对于长期存在的这些问题,出租车公司总是采取不回应,避重就轻的态度。

刘先生:“因为这个问题我们向主管的部门,还有运管局,举过标语啊反映过,出租车公司跟它反映呢,实际上这个问题他们已经知道,只是说现在在回避这个问题,避重就轻的谈论解决,甚至说采取了一些措施,但是并没有落实,给驾驶员买养老保险啊,等等实际上没有落实。没有人监管,监管不到位”。

出租车司机表示如果当局不能对上述存在的问题给予解决,他们会持续罢工抗议。据了解,北京奥运之前就发生过一起重庆市出租车业者的群体罢工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