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飞机坠市区 内政部长等13人丧生

(中央社墨西哥市五日法新电)墨西哥内政部长莫里诺搭乘的飞机昨晚失事,坠毁在首都墨西哥市中心,该市检察官曼席拉今天表示,这起空难的死亡人数已经增加至十三人。

曼席拉在电视新闻中表示:“我们发现十三具尸体。我们还在调查是否另有一位女性也丧生。”

他说,罹难者中有两人是女性,而有四名死者“据推测是凑巧路过坠机现场的民众”。

运输部长特列斯说,这起发生在昨天晚间交通尖峰时刻的空难似乎是意外。有人揣测,这次空难肇因蓄意攻击,目标是墨西哥政府扫荡毒品交易的两名要员。

特列斯在声明中说:“目前没有迹象显示可作并非意外事故的假设,但调查时将探究所有可能性。”

内政部长莫里诺和安全顾问桑蒂雅各的死亡,对墨西哥政府的反毒策略是个重大打击。

墨西哥与毒品有关的暴力冲突越演越烈,今年至今已造成四千人丧命,莫里诺主导政府的扫荡行动,包括在全国各地部署三万六千名部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