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面临诸多难题和期望

[新唐人11月5日讯]当在大选中获胜的奥巴马在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正式成为美国总统之后,他首先面对的将是一大串亟待解决的问题。而与此同时美国人又对这位新总统抱有很大的期望

美国人对奥巴马寄予了很大的期望,希望他能给美国带来改变。奥巴马当选后在芝加哥发表讲话时说:“我们前面的路漫长而陡峭,我们在一年内甚至一个总统任期内都可能到达不了目的地,但今晚我比任何时候都有信心,我向你们保证,我们将团结一心达成目标。 ”

奥巴马当选后的首要任务就是必须恢复经济秩序,监控政府超过7千亿美元的资金投入几家银行和保险公司的运作情况,这对美国信贷市场,甚至美国经济都至关重要。 他必须让投资者恢复信心,否则消费指数将进一步降低,将导致制造业和出口下降,进而会有更多的人失业。

美国智库加图研究所(Cato Institution)医疗与社会保险研究项目负责人坦内尔说:“我们处在的经济危机会持续一段时间,大部分经济学家预测2009年会步入衰退,甚至今年, 我们还在打两场战争,我们必须像奥巴马承诺的那样成功的结束伊拉克战争而不使伊拉克发生混乱,奥巴马还承诺增兵阿富汗,所以他面临的事情很多。”

奥巴马的任务还有打击阿富汗的塔利班分子并阻止他们的势力进一步在那一地区扩散。 在伊拉克,他必须评估巴格达政府是否能在大批美军撤退后独自应付局势,而且美国还面临伊朗的威胁。

在国内,作为一个新当选的总统,奥巴马面对的是破纪录的外债和财政赤字。他可能不得不增加税收,尽管会遭到反对。最后他还要决定是否允许近海开采石油,以缓解美国对国外石油的依赖,他面临的是石油公司和环境保护者两方面压力。

象所有的总统候选人一样,奥巴马竞选时做出了许多承诺,但当选后,人们会关注着他是否能履行这些承诺。 坦内尔说:“对他来说真是一个问题,因为他没有足够的钱来履行所有的承诺,只要他不履行几个承诺,就会有许多人失望,人们对他抱有太多的期望和梦想。他不会象人们认为的那样很快从伊拉克撤军的,他讨论的时间表是16 到18个月,但2年到2年半也是有可能的。”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罗西表示美国人对奥巴马报有很大期望,她说:“事实上,奥巴马是我记忆中,人们对之期望最高的总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