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是中国恶性肿瘤死亡第一原因

【新唐人记者 珠同 综合报导】中国最新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肺癌是目前中国恶性肿瘤死亡的第一大原因﹔每年死于癌症的人中,有近四分之一是死于肺癌。

近日,中国卫生部疾控司联合中国抗癌协会在上海发布的一项最新调查结果显示:心脑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和其它慢性疾病,是近年来造成中国城乡居民死亡的最主要原因﹔其中,恶性肿瘤死亡人数占总死亡人数的百分之二十二以上,而肺癌已取代肝癌,成为恶性肿瘤死亡的首要原因。

据专家分析,肺癌在中国的产生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抽烟,中国的抽烟人口非常多﹔第二是不断恶化的生态环境﹔中国这些年来,资源过度开采加上盲目设立加工厂以及缺少环境控制和管理,造成环境加速恶化,这是导致肺癌发病率逐渐升高的最主要原因。

这项调查还显示,中国城乡居民恶性肿瘤死亡率不仅处于世界较高水平,而且呈现持续增长趋势,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调查结果相比,目前的死亡率已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二点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