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最资深委员勃德辞去拨款委员会主席职

(中央社华盛顿七日法新电)美国联邦参议院年纪最大且最资深的参议员勃德,今天宣布将辞去拨款委员会主席职位。

这位九十高龄的民主党籍西维吉尼亚州民意代表,在过去十年一直领导拨款委员会,协助政府决定预算如何使用。

勃德在二零零六年蝉联第九任参议员,他担任参议员和拨款委员会成员近五十年,奉献毕生精力。截至去年为止,他总共参与一万八千次投票,创下纪录。

这位在今年总统大选中支持欧巴马的参议员发表一份声明指出:“新气象即将降临华府,这是一件好事。”

他强调:“至于我,也认为是参院拨款委员会选择新主席面对新环境的时候了。”他将在明年一月六日下台。

勃德从一九五九年起就担任参议员的职务,并曾经声明退出三K党。三K党是美国内战后不久成立的白人至上秘密组织,专门恐赫胁迫黑人和其他少数裔族群。

参院多数党领袖瑞德表示,他和其他的参议员“接受勃德的决定,同时也非常感激他在主席任内的优异表现。”

拨款委员会主席一职将由美籍日裔的夏威夷州参议员井上健接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