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坏高铁事件频传 法国警方逮捕嫌犯

(中央社巴黎十一日法新电)法国的高速铁路网发生一连串破坏事件后,警方今天在三个城市突击据称是无政府主义运动的基层组织,至少逮捕十名嫌犯。

内政部长艾利欧马利说,警方情报官员已调查一个“极左派无政府主义运动”组织数月之久,在上周末发生铁路服务中断事件后,警方遂采取行动。

艾利欧马利表示,被捕的嫌犯无人在法国国家铁路公司工作。

了解调查工作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反恐官员正在调查“这些嫌犯与德国极左派之间的可能关联,因为德国极左派曾宣称对运送核子废料的火车采取行动”。

法国总统沙柯吉祝贺警方逮捕这些嫌犯,同时对“调查工作取得迅速而有希望的进展表示欢迎”。

由于有不法份子破坏高速铁路供电的电缆,八日巴黎与伦敦、布鲁塞尔及法国各地区之间的三条路线有一百六十多班高铁列车误点。

这些攻击行动使两万五千伏特的高压电缆部分受损,但是没有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