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钉子户 南京屋主防拆迁铁钉插满屋顶

(中央社台北13日电)中国江苏省南京市一屋主不满房子即将被强制拆除,于是将1万8千枚铁钉倒插在屋顶上,钉尖朝上,相互钉死,布满整个房顶,成为名副其实的“钉子户”。

中新网报导,位于南京建康路的王府餐厅是一家开了22年的老饭馆,如今却因为拆迁安置问题协商不成,面临可能被强制拆除的危险。

为了避免强制拆迁,屋主叶斌最近为饭馆装上了铁卷门,窗户装上铁栏杆,还在房顶布满铁钉。屋主还在铁卷门内堵放6组3个一叠的轮胎,相互牵连,形成轮胎阵。人进门,必须把两腿分别站在不同的轮胎洞挪动,阻止外人突然冲入。

屋主叶斌说,1986年从单位分得此房后便开了饭馆,如今饭馆每日营业额人民币2千5百余元,养活4家10口人。如无妥善安置,饭馆被强拆,他们将无以为生。开发商对此饭馆仅愿给予每平方公尺1万5千元的赔偿,但这个地段店铺价格在每平方公尺数万元。对于屋主提出用相同面积的店铺替换,开发商也表示不能接受。

9月28日,叶斌收到强制拆迁通知。“10.1”假期过后,叶斌开始装铁卷门、安铁栏杆。随后,叶斌听说有的拆迁人员是从房顶上揭瓦而入,于是又花3百余元买了50斤铁钉,倒插在房顶上,还在门口停了两辆面包车,以防挖掘机直接推倒围墙。

目前,叶斌的饭馆已经停业,10名饭馆工作人员24小时轮流守卫着这个“真正的钉子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