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银行向参议院汇报救助资金使用情况

【新唐人11月14日讯】根据美国政府7000亿美元金融救助计划, 美国财政部已经向最大的银行们注入了1100亿美元的救助资金。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 星期四( 11月13日)要求大银行们解释它们是如何使用这1100亿美元的纳税人的钱的。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敦促银行们把钱花在保存住房,重新启动信贷市场方面,同时限制高层管理人员的薪酬。

多德说:“我们希望在金融部门看到更多的进展,房屋止赎缓解,负担得起的贷款和遏制高额薪酬。如果没有取得这样的进展,那么如可能的话,我们现在就准备立法,如有必要,或是在明年。“

华尔街巨头高盛集团一名主管向参议院银行委员会报告说,将把从政府得到的100亿美元用于向客户提供金融策略咨询,融资交易,和出售股票盈利等。
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富国银行说他们会把政府的资金用来给信用好的顾客贷款。

10月初由美国国会批准和总统布希签署的7000亿美元金融救助计划,附加条件不像欧洲国家类似的救助计划那么多,从而招致一些批评,说美国银行有太多的回旋余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