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泯恩仇 欧巴马与马侃誓言开启改革时代

(中央社芝加哥17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当选人欧巴马与落选的共和党籍对手马侃今天誓言开启“改革新时代”,以化解美国经济危机,调整能源政策并捍卫国家安全。

十一月四日大选已过去两周,欧巴马马侃在此地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各党派美国人民都希望他们的领导人合作,以“改变华府的坏习惯”。

在此地欧巴马政权交接总部进行的这项会谈,落实了欧巴马化敌为友的承诺,而此时欧巴马正拟订未来四年扩大的施政议题。

欧巴马与马侃在声明中说:“秉持这个精神,我们今天就开启一个改革新时代,进行了有收获的交谈。在这个新时代中,我们将革除政府浪费和华府的党同伐异之风,以恢复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并为美国每一个勤奋的家庭重建繁荣与机会。”

声明中说:“我们希望在未来数天和数月合作因应重大挑战,诸如化解我们的金融危机,建立新的能源经济并维护我们的国家安全。”

马侃在今天会谈开始前被记者询及,他是否将对欧巴马的新政府提供助力,他答称,“这是显而易见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