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与马侃大选后首度晤谈未来合作

(中央社记者林芥佑华盛顿17日专电)美国新科总统当选人欧巴马,今天在芝加哥办公室会见前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马侃。两位总统大选的对手在投票日后首度晤谈,讨论未来合作因应美国面临的挑战,以及改变华府恶习。

马侃(John McCain)上午11时左右抵达芝加哥的欧巴马(Barack Obama)政权交接总部。欧巴马幕僚透露,两人会谈议题广泛,但没有包括未来马侃是否加入欧巴马新政府。

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中,两人表示,希望共同致力于因应各项挑战,包括金融危机、新能源经济、以及维护国家安全。

声明指出,当前历史时刻,两人都深信,所有美国人民都需要也期望各政党领导人们同一阵线,改变华府一些不当习性,致力解决现阶段面临的迫切挑战。

声明也说,具此精神,双方今天进行深具建设性的对话,彼此都认为应启动新阶段的改革,针对政府浪费以及华府恶质党派之争,恢复人民对政府的信赖,让每个辛勤工作的美国家庭重享繁荣与机会。

两人正式会面之前,欧巴马向媒体表示,他将与马侃讨论如何协力解决国家的问题,他也要诚挚感谢马侃毕生为国的杰出奉献。马侃回答媒体询问时表示,他当然愿意全力协助欧巴马新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