昝爱宗:新华社忽悠公务员考生

昝爱宗新华社忽悠公务员考生,77万人报考录取率仅1.75%

11月19日,新华社发布权威新闻《考公务员成改革开放以来竞争最激烈考试之一,77.5万人报考中央国家机关再创历史新高》,称:今年将有77.5万人参加2009年度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再创报考人数历史新高。报名人数比2008年度多了13万人,招录公务员的职位约为1.35万个,考试录取率约17.5%。

事实上,这是个错误信息,是新华社记者在忽悠报考者,所谓"考试录取率约17.5%",实际上录取率并没有这么高。网上已有读者计算了一下,发现"77.5 万人录取1.35万个",实际录取率为1.75%,并不是17.5%。

目前,网上还可以搜索到这条新闻,包括新浪等很多网站,出处都是垄断信息的官方新华社,至今未作更正。新华社又在指鹿为马,忽悠民众,继续制造纸板的"华南虎",以谎言骗民众。

转自《维权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