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决定年内结束军援伊拉克

日本政府星期五(11月28日)宣布,将会停止参与在伊拉克由美军主导的军事行动,预计在今年年底前撤回支援伊拉克的航空自卫队。

在伊拉克议会决定于2011年前逐步撤出国内美军部队的消息传出后隔天,日本政府就表示年内将会撤回日方的空军补给部队。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河村建夫(Takeo Kawamura)在记者会上说,“政府已经决定结束航空自卫队在伊拉克的任务,因为我们认为已经完成了预期的目标任务。”

日本在2006年7月撤回了支援伊拉克南部的600名自卫队地勤部队人员,年内航空自卫队的撤回,将意味着日本全面结束自卫队近5年的伊拉克军援任务。
不过,首相麻生太郎表示,日本仍会持续在其他如贷款、科技和政治等方面向伊拉克提供援助。

日本政府自伊拉克的全面撤军的决定也引发外界对于日本是否会加入支持美军在阿富汗的行动的关注。有日本媒体表示,美国已要求日本在阿富汗提供航空运输支援。

此外,由于近来海盗攻击事件越来越猖狂,日本政府也正在考虑通过立法派遣军舰,加入其他国家在索马利亚的巡逻。 几艘受到攻击的船只都给日本造成影响,因为日本购买了大量来自中东的石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