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海盗再劫船 3名水手逃脱

【新唐人11月29日讯】一艘利比里亚籍化学货轮"比斯开"号在索马里外海被海盗劫持,3名守卫员跳海逃生获救。

据BBC报道,海盗在当地时间早晨袭击了这艘正行经亚丁湾海域的化学货轮。在海盗逼近的时候,遇袭货轮发出了求救信号。 在该海域的国际海军舰艇立即派出直升飞机驰援。但是当直升飞机抵达现场时,海盗已经登上了"比斯开号"化学货轮。船上的3名守卫员为免被掳为人质、跳船逃生。

英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表示,其中两名为英国籍的守卫员已经被德国海军直升机救起,安全抵达附近的一艘法国军舰。

有关单位推测,"比斯开号"货轮及剩下的印度和孟加拉籍船员已经在海盗的控制之下。

货轮被劫的海域,是位于索马里和也门之间的一条狭窄水道,最近曾经发生了多次劫持船只的事件。

今年到目前为止,东非外海已经发生了一百多次海盗袭击事件,还有10多艘船只仍被海盗控制、要求赎金。其中一艘就是沙特阿拉伯拥有的超大油轮"天狼星"号。

相关文章
评论